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Guangdong Academy of Corpora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联系我们 | English
  • 图片一
新闻动态
×

新用户注册

本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新闻
  • APPLE供应商EHS管理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 发表时间:2017-07-11 11:26:2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3529
  • 2017630日,APPLE供应商环境、健康和安全(EHS)管理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新MBA大楼4楼的叶葆定讲学厅隆重举行!

       来自五十多个供应商的一百多位学员代表以及供应商管理层代表参加了结业典礼,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回忆培训学习的时光,分享成长和收获的感受。岭南学院执行院长陆军教授、EHS中心执行主任王晓晖教授、苹果公司劳工发展经理Kitty Potter 女士和Sunny Sun女士以及EHS中心的讲师们也出席了结业典礼,与学员们共享结业的喜悦。


                                                                                 会场全景


    典礼开始前,学员们掩饰不住重逢的喜悦,与同学老师们互通近况,在签名墙上签名,欣赏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的过往学习培训的视频,会场气氛热烈又温馨。

    下午2时,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岭南学院陆军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管理层祝贺顺利结业的学员们,并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岗位中获得更大成绩。

                      岭南学院执行院长陆军致辞


    苹果公司劳工发展经理Kitty Potter女士和Sunny Sun女士专程从上海飞来参加学员结业典礼,在典礼上她们重申了APPLE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承诺,她们鼓励供应商学员们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提升企业的EHS绩效,帮助企业更良性更健康地发展。

                    苹果公司劳工发展经理Kitty Potter与Sunny Sun致辞


    EHS中心的执行主任王晓晖教授则回顾了APPLE供应商EHS管理培训项目的历程,在项目开始实施的三年多时间里,共有来自108家供应商的319名学员参与了培训,其中有281位学员完成了所有课程学习通过了所有考试和答辩,最终获得了中山大学的结业证书。王教授感谢所有的项目合作方和参与者、各位学员及嘉宾对EHS中心长期的关注与支持,希望EHS中心在企业今后EHS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以及相关从业员的职业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EHS中心执行主任王晓晖教授致辞


    在接受培训的四批学员里,EHS中心讲师及APPLE公司根据学员的课堂表现、答辩情况以及项目的推行情况评选出18名表现杰出、成绩优秀的学员。在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们获得了水晶奖座并和公开表彰。


                              为优秀学员颁发水晶奖座


    优秀学员颁奖结束后,进入学员及供应商代表分享的环节。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全球SER副总干事Michael Liao 先生首先分享了富士康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新举措以及披露了部分2017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内容;紧接着是深圳村田科技的龙开春部长以及鹏鼎控股的夏海航协理分别讲述了他们企业中的EHS管理及文化的特色和经验;希望与会的企业能以他们为标杆,将他们成功的经验复制和推广。


                    富士康科技集团Michael Liao分享


    之后的学员分享环节里,珠海紫翔的韩文慧、业成光电的翁建德、广州光宝的江华作为优秀学员的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出发,分享了培训项目对自身职业发展以及企业管理所带来的改变和帮助,给现场学员带来了不少激励鼓舞以及思考启发。


                        珠海紫翔 韩文慧学员发言


    分享环节结束后,学员们分批上台与APPLE公司嘉宾及EHS中心老师们合影留念,大家还意犹未尽,移步至中大标志性建筑小礼堂前进行大合影。最后大家互道珍重,期待下次的重逢。


                           部分学员讲师会场合影


    作为国内最大的供应链企业EHS能力建设培训项目,苹果公司劳工发展团队、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HS中心与南京大学EHS中心一起设计了包含基础模块、进阶模块、高阶模块等3个模块的29门专业EHS课程,课程涵盖EHS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化学品管理、废水处理、应急处置、挂牌上锁、变更管理、人机工程学等。每门课程需要完成随堂测试,而且进阶模块的每门课程都需要在企业内开展相应的改善项目,使培训与企业运营紧密结合。学员参加学习需要在18个月左右时间内完成培训学习并通过答辩,可以获得中山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这个培训项目课程设计全面系统,培训内容覆盖面广,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改善相结合,极大地提升了供应商的环境健康安全绩效,取得了非常显著的社会效益,在电子行业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苹果公司(APPLE)连续数年将该项目列入年度供应商社会责任报告,向全球发布。

     




      


  • 相关资源
  •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 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502000060 粤ICP备15065078号-1 技术支持:碧辉腾乐(UNSUN.NET) 网站管理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