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Guangdong Academy of Corpora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联系我们 | English
  • 图片一
新闻动态
×

新用户注册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首个ESG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团体标准发布
  • 发表时间:2023-10-17 11:50:1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734
  • 2023年9月25日,《ESG管理师职业技能评价》(T/GDESG001-2023)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经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批准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次发布针对ESG行业从业人员的指引团体标准,对ESG管理师的职业准则、职业等级和职业技能要求等提供了全面、细致的规范标准,填补了市场空白。

    《ESG管理师职业技能评价》是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统筹制定的第一批团体标准,也是第一批面向社会正式发布的团体标准。据《ESG管理师职业技能评价》团体标准负责人、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标准化委员会李副主任表示,作为可持续发展评价体系核心组成部分的ESG,其理论与实践业已成各国政府及经济社会的热点关注,它对推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投资者加强关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非财务因素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与国外相比,国内ESG起步晚,专业化、系统化的人才极为缺乏,但是启动速度快。为积极推进“双碳”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ESG管理师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帮助企业搭建ESG管理体系,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发挥科技社团第三方技能培训和评价作用,联合广东省新业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有关机构制定标准,全新定义了ESG管理师这一新兴的职业技能等级对应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及职业技能要求,同时也对第三方评价机构要求、培训要求和培训内容与职业技能等级认证给出了明确的规范,使得我们从ESG行业发展之初就进入了人才高质量发展阶段。

    该标准具有整体,科学,规范,可行和可操作,有利于标准的推广应用。《ESG管理师职业技能评价》标准发布后,我们将积极行动起来,加大宣传标准推广应用力度。据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吕副秘书长介绍,今后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力:一是利用这些优势积极与政府联系沟通取得支持,在政府的主导支持下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完成ESG管理师培训与评价工作。二是积极与大专院校合作,从在校学生入手,是其在校时就参加综合学取得证书,为未来市场做人才储备。三是利用会员的优势积极宣传,与第三方评价机构共建设实训基地,联系合作共同开展培训实现双赢。四是利用自身的教学台积极开展宣传,吸引更多的教学培训机构,ESG行业公司,从事ESG行业的人员参加学。五是依靠团体标准的质量和影响力推广,吸收企业参加,帮助企业提高ESG管理水,提高企业竞争力。

     

    本新闻转载于中华网 https://m.tech.china.com/hea/hea/20231007/202310071418142.html
  • 相关资源
  •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 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502000060 粤ICP备15065078号-1 技术支持:碧辉腾乐(UNSUN.NET) 网站管理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