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Guangdong Academy of Corpora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联系我们 | English
  • 图片一
新闻动态
×

新用户注册

本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新闻
  • “衡量和提升企业可持续性的新标准和新工具”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表时间:2018-02-01 16:35:1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2108

  •         2018年01月26日,由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协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HS中心、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的“衡量和提升企业可持续性的新标准和新工具(New tools and standards to advance and measure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叶葆定堂103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省内80多家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企业可持续发展盛会,并全程参与到随后的精彩讲授和互动当中。

    (一)会议背景

            近些年以来,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商界持续关注的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益,从而实现长久发展予以了高度的重视。因此,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工具和指引成为时下的热门需求。为适应越来越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夯实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经济、社会和环境),当前,国际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工具、框架和标准,以服务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本次讲座,意大利威尼斯大学环境科学与信息统计部副教授Andrea CRITTO博士和Marco Pesce博士为我们批判性地对比检验了众多热门而新颖的创新工具和标准,以求帮助参会企业提升复杂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决策能力,从而助其提高创新能力、开拓新市场并达致最大化的社会效益。

    (二)会议内容

          会议开始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HS中心执行主任王晓晖教授对参会的企业代表致以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目的。

           会议的第一阶段,Andrea CRITTO教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议程,并首先做了“超越ISO14001:企业寻求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工具——优势、局限和必要性(Beyond ISO 14000: benefits, limits, and the necessity of innovative standards for achieving sustainability within organizations)”的主题演讲。


           会议的第二阶段,Marco Pesce博士主导进行了ISO40001的SWOT分析(主要分析欧洲国家的现状),并组织参会企业代表进行现场讨论。代表们讨论十分热烈,各抒己见,并将观点汇总记录在白板上。


           会议的第三阶段,Marco Pesce博士分别对“生命周期(life circle)及其应用”、“ISO 14010原则和框架”、“ISO 26000:2010& BS 8900:2013及其应用”等国际流行或最新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工具和标准进行了比较分析。


           会议的第四阶段,Andrea CRITTO教授和Marco Pesce博士共同点评了8组参会代表对ISO14001标准的“SWOT”分析结果,并仔细聆听了各组成员的详尽意见。


           会议的第五阶段,现场参会代表与Andrea CRITTO教授和Marco Pesce博士就现场分享和相关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的最后,王晓晖教授再次对参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广东省社会各界尤其是各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更大发展。至此,会议全部结束。


         【温馨提示研讨会的相关资料现已开通下载渠道,请各位先到网站注册,注册完后工作人员会及时对会员进行分级,届时请各位点击首页横栏的“教育培训”,找到“注册用户下载区”,点击进去即可自行下载。或在注册后点击以下链接进入下载区:

    http://www.csdacademy.org/sunshine.asp?1523-1576-0-0-.html

  • 相关资源
  •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 广东省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502000060 粤ICP备15065078号-1 技术支持:碧辉腾乐(UNSUN.NET) 网站管理 流量统计: